简柚

喻黄 知妙 不拆不逆
偶尔写写喻黄——!

【全职/喻黄】世界第一恶龙殿下

       oo到没有c
       内含私设2333
      处女作献给了我家天儿
      少天森日快乐!

  黄少天是一只生活在龙岛的龙,他最近有些苦恼。毕竟虽然是龙但是也是有诸多不便的啊,例如啊他现在就已经是一条成年的龙了,必须要去抓一只公主玩玩了。如果完不成的龙,就是最没有地位的龙,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呢。

  黄少天挥动着他巨大的翅膀,飞到了蓝雨国度,总听龙们说这个国度有着最漂亮的公主。最漂亮的公主才配得上我嘛,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想。

  他飞到了皇宫上部,悄悄藏在云朵后面,小心翼翼地挥着翅膀,尽量不发出大的声音。好不容易出来一趟,他可不想惹出什么大事儿来,何况,他本就擅长的是抓住机会,忍一时风平浪静嘛。
 
不过说实话蓝雨国倒真的挺xx的,看看这宫殿,金碧辉煌,流光四溢。啧啧啧,比起我那小窝……       

  不过抓到公主我就可以换个更大的啦!黄少天在心中愤愤地想着。

  黄少天飞快眨了眨眼睛,突然看见一席白裙。

  “这就算是要看见公主了么?”黄少天有些激动。

  那衣着白裙的人已缓缓步入花园散步,风姿绰约,黄少天这才看清那人的样貌。肤白胜雪,冰蓝的眸子似是诉说着万般柔情。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。虽然走路的姿势有点让人感觉别扭,但仍然是瑕不掩瑜。按照少天那时候的感觉来说,不枉蓝雨第一公主,仿佛万千星辰也比不上眼前人。

  黄少天虽然愣了楞神,但还是明白他的任务的。

  恰巧没人,机会!黄少天急急地飞到她的身边,用他巨大的两个爪子一抓,马上就朝自己的小窝飞去。

  黄少天也奇了怪了,不是听抓过公主的龙说过公主被抓肯定会尖叫吗?难道自己抓了个大哑巴?那可不行啊,黄少天立马开口询问:“喂喂喂,你是不是个哑巴公主啊?这么都不说话啊?诶诶诶我应该没有这么倒霉吧?如果不是就回答我啊,嘿,你没睡着吧……”

  爪下的小人儿轻轻地回答了声:“不是。”
  黄少天又兀自说了下去:“不是哑巴就好了,我还怕这样没人和我说话那我不得闷死,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,我叫黄少天。你叫什么啊?”

  “我叫喻文州。”喻文州心中默默地想,童话他也是看过的。可是一般恶龙不都是凶巴巴的?他可从来没听过有这么一只聒噪的龙。不过,倒也应该不是什么大恶龙。

  黄少天轻轻抓着喻文州,不一会儿就飞到他的小城堡了。黄少天脸上愈发得意:这可是到了他的地盘了,不用再藏藏掖掖了。

  他放下喻文州,骄傲地说:“还不错吧!不过过几天我就可以换一个更大的地方了哦。我们龙也是迫不得已啊,为了什么先祖传下的传统,只有抓到公主才可以换更大更好的城堡。”

 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,他一开始也纳闷自己就散个步怎么会被龙抓了去。现在听到黄少天的一席话,再看看自己此刻的装扮,被认成公主也是合情合理。不过这位龙先生也挺可爱的,我就留下来满足他的这个愿望吧。

   黄少天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:“对了对了,你叫喻文州对吧我以后就叫你文州吧?你叫我少天就好。现在也到了晚饭时间了,你想吃什么呀?”

    喻文州回答:“有没有白斩鸡?”

  “当然当然,我这儿好吃的可谓应有尽有。没想到你居然和我一样喜欢白斩鸡!我本来以为公主都是像隔壁那些个一样的,很少吃肉。也算我们有缘吧!”

  当然餐桌上也不是只有白斩鸡,菜品丰富的直逼蓝雨皇宫才有的架势。喻文州看着这一桌的架势,而黄少天专捡些肉食吃。他问到:“龙先生,你们龙族吃不吃蔬菜?”

  黄少天纳闷了,说:“当然吃啊,还有我说了叫我少天就好了,龙先生这个称呼怪奇怪的。”

  听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后喻文州也不含糊,端了一碗秋葵就放到黄少天嘴边,笑着说:“少天,蔬菜其实很营养的。尤其是秋葵,你喜欢吃肉,吃这个对肠胃有好处。”

  黄少天怎么可能没有试过吃蔬菜,尤其是秋葵他可是“印象深刻”。他马上大叫起来:“文州文州你可不能害我呀!一个小公主什么的居然有这种害龙的想法可不得了。世界上怎么会有秋葵这种东西,黏黏的又有奇怪的味道。打死我也不吃!不吃!”

 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这只巨大的龙,原来龙也是会撒娇的啊。
  “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。”继而喻文州这样解释道。

  “没事没事~下次可不许这样子了!”黄少天佯装很生气的样子,气嘟嘟地说着。

  吃罢饭,天色也渐渐昏暗了起来。也挺晚了,黄少天把喻文州领到他精心布置好的小房间里。   

  一片粉嫩嫩的景象,黄少天轻轻咳了咳说:“怎么样?我精心布置的,还行吧还行吧?喜欢吗?是不是超赞啊?我们品味不错吧哈哈哈……”

  喻文州也不想毁了他的好兴致,微笑着说:“我很喜欢。”然后待黄少天走了之后望着这大片大片的粉红色心中五味杂陈。

  第二天早上起来,黄少天的小翅膀一拍小脑袋:“哎呀我可真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,一般公主的话都是有很多漂亮的小裙子,我的公主可是最漂亮的,我当然要给她世界上最好看最多的小裙子!”

  他悄悄出来,来到百花集市,因为自古留下来的传统,龙集市中卖公主裙的也是琳琅满目。

  黄少天虽然是直龙,不知道女孩子喜欢什么衣服,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呀。

  凭借他看到的朋友龙们的公主的衣服,他果断选了一大堆粉嫩嫩的小裙子背着飞回了家。

  “文州文州!看我带什么来啦!”黄少天语气中满是兴奋。他想,女孩子嘛,一定会欢呼雀跃的。

  “当当当当~”他摆出他这一上午的收获,眨眨眼说“你喜欢不喜欢啊?这可是我一上午买的呢,不错吧不错吧你看看这个……”

  “谢谢你啦,真好看。”喻文州现在看着这一堆粉嫩嫩就头疼,但还是礼貌地挤出了他的微笑。

  “喜欢就好啦,再过个三四天我要告诉我的父母我抓到公主了,我们就可以换大一点的地方住了!”

  他们就这样相安无事地度过了几天。一人一龙之间的也愈发融洽了起来,仿佛一言一行都充满着无限的默契。

  黄少天拍拍小脑袋,是到时候要告诉父母了。黄少天急吼吼地飞到爸妈家。

  “爸妈!我抓到公主啦!”还在城堡前黄少天就开始大声叫唤了。

  “知道了知道了,这么大个人了还这样。”黄爸黄妈对黄少天他这种叫唤的习惯已经习以为常,“抓到哪个国家的了?”

  “您的儿子嘛,肯定是最好看的公主啦!”黄少天挥动着他的大翅膀,手舞足蹈地说“是蓝雨国的……”

  “儿子呀……我们不一定说要抓最漂亮的公主。可你也不能骗爸妈呀,这蓝雨,哪里来的公主?”

  “可……那的确是蓝雨的公主啊而且不是有龙说蓝雨有最漂亮的公主?我也的确抓到了啊?”这会儿这番话让黄少天疑惑不已。

  “他们说这个是嘲讽蓝雨没有一个公主的,你还真信?我看兴欣国的苏公主就不错,你下次……诶诶诶这孩子怎么跑了。”  黄母娇嗔着就要怪黄父,“看看你儿子……”

  黄少天的脑子里一团乱麻,好好的公主怎么就无端是没有名分的了?这都是什么呀??

  天色也愈来愈暗了,阴沉沉的似乎像是……暴风雨!?

  “我这什么运气啊?出来一趟就正好遇上难得一见的暴雨……好冷好冷好冷!”雨点毫不留情地砸下,黄少天接着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。

  黄少天拖着湿淋淋的身子回了家,看见已经等候多时的喻文州。
  “你没事吧?”

  “你放心我这么大的一条龙,叱咤风云的,怎么可能会有事呢哈哈哈……”黄少天感觉自己越说越心虚了。

  龙也是会生病的,果然,黄少天第二天就发现自己眼睛都要睁不开了,全身也是烫烫的。我都多久没生病了……黄少天心想着,咦,怎么,头上凉凉的?想要睁开眼,眼前却也只是一片模糊的粉色身影。

  “少天?醒了?你应该是发烧了,我也不知道你们龙平时吃什么药……”耳边的声音愈来愈模糊,黄少天感觉自己应该又是睡着了。也好,睡个三四天病也就好了。

  再度睁眼已经是晚上,看着自己身边的小可人儿,这几天,他一直在照顾我吗?其实,管他是不是什么公主呢……原来龙也是会……心动的吗?

  黄少天缓缓凑近喻文州,睡得好熟啊,他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嘴唇。

  “鼻息那么热,早就醒了……”喻文州默默在心里说。

  第二天的太阳还是照常地升起。黄少天等着喻文州起来了,很郑重其事地问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 “你要听吗?不要太惊讶……我其实,是蓝雨的小王子。”喻文州轻飘飘地来了这么一句,摘下了假发,吓得黄少天不轻。

  好好的直龙,说弯就弯!

  “喂喂喂,给我讲了那么多蓝雨国的趣事,我也该去玩玩了,一起去吧好不好好不好?”在经历了如此久的深♂刻♂谈♂心后,黄少天这样说。

  “好啊,少天想去便去看看。”喻文州淡淡地说。

  经历过这次去蓝雨国的生死攸关的事情,还差点失去最重要的人后,黄少天发誓自己再也不踏入人间半步。

  本想只安安静静地在人间逛逛,可没想到因为喻文州的身份特殊,  蓝雨国王又爱子心切因为王子失踪的事情可派了不少人力物力,他们这一去,简直是自投罗网。

  在大量的骑士围着自己的时候,黄少天就已经知道情势不妙了,虽然自己会飞,此刻又能飞去哪里?哪个国家不是严密的兵线?

唯有去龙岛……可那不是就让所有龙族人全部陪葬?龙虽然强大,但是寡不敌众……

  黄少天狠了狠心还是停下来打算孤军奋战了。他会喷火,喷过之际无一幸免,但远处的弓箭手还是戳伤了他,长那么大,还是头一回这么惨兮兮的。
他觉得自己快要……撑不住了……

  终究,还是没有哪个龙真正能够和人类在一起的啊,就要结束了。

  “全部停下!”喻文州终于挣脱了渐渐虚弱的黄少天的庇护,平时的冷静已经不见,大吼一声。

  死亡之门!!!

  传说中每个皇室成员都可以拥有的一个神秘的力量,但传说突破封印的人寥寥无几。

  死亡之门是能够控制人的行动的力量,对人体也没有太大的伤害。

  “恳求你们告诉我的父皇,我现在很好,我自己选择的路。我会好好走下去的。”  看着黄少天身体越来越小,喻文州用近乎绝望的声音说着。他知道,龙会弱化到一定的程度渐渐缩小直至尘埃,他就再也找不回他了。

  他抱着已经缩小了太多的黄少天,用他极限的速度冲入龙岛黄少天的城堡。

  “别怕,我在这里。”喻文州轻轻地说。
  “现在该我保护你了。”

  “喂喂喂,我怎么变这样了!我作为龙唯一的尊严都没了!我的庞大的身躯啊,一去不复返……”黄少天醒来后就一直嚷嚷着。

  那次大战之后也算幸运,黄少天也不是太娇弱的龙,大概也是多亏喻文州的精心照顾。他的身体恢复得也很快。不过,就莫名奇妙变成个人了。

  “少天这样也很好。”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一直叫嚷着的小人儿。

  “好啦好啦算你赢了!不过下次blabla……”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剧场
  喻文州女装PALY被黄少天抓走后的内心活动:

  喻文州此刻心中很无奈啊,明明是个可爱的/划掉)小王子,偏偏因为蓝雨国王室居然没有一个公主而要被逼在二哥生日上女装,有没有一个皇室的庄严啊?更意外的是,才穿一次女装就被童话故事里才出现过的恶龙当成公主抓走了?

  现在想想,一切都是那么恰好,刚刚好就上了一艘贼船,在这艘船的带领下越走越远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20)